干细胞与转化Ⅳ类高峰学科通过市教委专家论证评审
作者:国家干细胞转化资源库
发布日期:2023-04-20
浏览量:345

2023329日上午,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支持、上海干细胞临床转化研究院承建的上海高校类高峰学科干细胞与转化参加了由市教委组织召开的类高峰学科3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专家论证会。上海干细胞临床转化研究院刘中民院长作为项目负责人汇报了本学科3年行动计划优化方案,项目组代表包括本学科共建单位(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海军军医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及承建单位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相关代表出席会议。

image.png

会上,专家组详细听取了本学科的实体机构上海干细胞临床转化研究院目前的建设成果、学科未来建设方向与对应任务及2023-2025三年行动计划优化方案。该方案是根据市教委要求在原2021-2025年建设方案基础上,全面总结前期建设经验,深刻剖析问题不足,结合实际情况较前期形成的2021-2025年建设方案做了优化调整。

本学科于2023411日收到市教委专家组论证意见反馈。在本市13个在建类高峰学科中,专家组通过听取各学科的PPT汇报,审阅有关文本资料,聚焦类高峰学科建设重点关注的目标定位、实施路径、管理和运行机制等核心指标和观测点,经讨论一致认为上海干细胞临床转化研究院等4个研究院的三年行动计划总体符合类高峰学科建设要求,得到专家认可。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