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期《技术转化论坛》举办
作者:国家干细胞转化资源库
发布日期:2023-04-20
浏览量:213

2023320日下午,总第27期(2023年第1期)再生医学研究所《技术转化论坛》在上海市东方医院世博园院区再生医学研究所12楼会议室举办。会议由再生所副所长何志颖主持。本期讲座人为上海金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讲座的主题是《芯片上的人体”——TissUse类器官培养系统》。

image.png

众所周知,类器官作为具有某一器官多种功能性细胞和组织形态结构的三维(3D)培养物,在很大程度上可以模拟体内的生理环境,具有生长时间短、易于基因改造、不受伦理限制等众多优势,被广泛的应用于疾病模型、疾病模型 、药效和毒理测试、肿瘤患者个性化医疗、药物研发、药物高通量筛选等研究和临床领域。

本次报告向大家介绍了类器官领域内的前沿技术——多器官人类芯片及其配套设备系统及其在科研及工业领域的应用实例。这一系统能够模拟人体内生理环境,包括温度,湿度,气流,压力,液体流动等等,芯片底部有不同的微流道设计,针对不同的器官,可以单独设置提供相应的培养条件,提供精准的培养和分化环境。因此,类器官培养系统可被广泛应用于类器官疾病模型构建,药理毒理测试,药物研发,药物筛选,肿瘤患者个性化治疗,建立类器官库等多个领域。目前为止,已有多个团队应用该技术并在包括Cell, Nature scientificstem cell等在内的刊物上发表了多篇文章。

本次报告内容精彩纷呈,与会老师就各自关注的领域内相关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就技术在科研领域内应用的各种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整场讲座现场气氛热烈,营造了浓郁的探索氛围与学术气息。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