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期《技术转化论坛》举办
作者:上海市东方医院干细胞基地再生所 刘薇
发布日期:2021-11-17
浏览量:23

20211018日下午,第25期(2021年第8期)《技术转化论坛》在上海市东方医院世博园院区再生医学研究所12楼会议室召开。由再生医学研究所所长何志颖主持,力微拓(上海)生命科学有限公司产品经理文大维先生作题为《下一代细胞分选富集技术LeviCellTM》的讲座。

image.png

众所周知,样本制备质量是影响实验结果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之一。对于细胞样本的制备,常会遇到较大的压力可导致细胞表达谱的改变(Van Den Brinket al.2017);使用单抗可诱导细胞内信号传导(Kornbluth et al.1989Christaki et al.2011)等问题。

基于来自StanfordGeorgia等知名高校对磁悬浮技术的研究成果,一种革新性的样本分选富集技术被得以转化应用- LeviCellTM。它利用不同细胞拥有不同密度的特性,进而在磁场中悬浮的高度不同,最终可被分选富集。与传统分选富集技术相较而言,其整个分选过程无需任何标记,即可在20分钟内温和、高效地分选和富集活细胞,且不改变细胞的原始状态和细胞群表征。

去年,此技术一经面世便受到众多知名科研院校的青睐,如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NCI)、德国癌症研究中心(DKFZ)、博德研究所(Broad Institute)、东京大学都已开展相关的研究或使用。目前,已有肿瘤、血液等相关领域的研究论文发表于PANSAdv. Healthcare Mater.等知名期刊上。

针对这一全新的、具有广泛应用前景的技术,再生所举办了本次讲座,就LeviCellTM的技术转化、原理、国内适用的应用场景及其临床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