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东方医院干细胞基地申报项目获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立项
作者:李佳潞
发布日期:2021-10-18
浏览量:127

202197日,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临床研究专项行业协(学)会及浦东新区推荐立项项目评审结果,共确定57项立项项目,其中20项由上海市医院协会组织专家从214项课题中评审产生。上海市东方医院干细胞基地申报的《干细胞临床研究质量控制体系的研究与建立》课题获上海市医院协会推荐为上海市卫健委立项项目。

此项研究主要针对干细胞临床研究特点,结合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从药物临床试验质量控制体系的研究、干细胞临床研究质量控制体系的研究、干细胞临床研究质量控制体系的建立三大内容开展研究。其创新点在于首次同时对药物临床试验质量控制体系和干细胞临床研究质量控制体系进行全面分析和研究,并结合干细胞临床研究特点,探索和建立干细胞临床研究质控体系。

该研究依托上海市东方医院干细胞转化医学产业基地及其承建的多个国家及省部级平台开展研究,旨在加快干细胞临床研究与转化应用,为上海成为引领干细胞学术新思想、科学新发现、技术新发明、产业新方向的创新策源地提供决策支持,为国家制订干细胞标准和指南提供参考依据,推动干细胞产业化发展和构建生物医药创新体系。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