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干细胞转化资源库组织各平台人员参加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项目科学数据汇交培训
作者:鲍贝耳
发布日期:2021-10-18
浏览量:243

20219 7日上午,国家干细胞转化资源库组织各平台人员线上参加了由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开展的《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项目科学数据汇交培训》。来自国家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项目数据汇交管理中心、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等机构的多名教授,围绕专项数据汇交工作作了详尽的报告并进行了悉心的答疑。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本次培训围绕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项目科学数据汇交总体流程,汇交方案、基本信息和元数据填报,实体汇交与审核,标本资源描述信息填写等主题展开,从资源分类、汇交要求、描述规范、元数据编著及标本数字化等多个角度加以分析讲解,明确了资源汇交工作中各个环节的职责与规范,为资源汇交工作做了示范。会后,国家干细胞转化资源库参会人员进一步讨论培训内容,总结了培训要点,并按照国家科技部平台中心要求,做好相应资源的接收和保存工作。

作为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科技计划形成的科技资源汇交是国家干细胞资源转化库的七大重点任务之一。根据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的要求与统一部署,国家干细胞转化资源库承接干细胞领域国家科技项目执行过程中所形成的各类科技资源信息和科技资源实体汇交、整理和保存,并按照一定原则分级分类对外提供共享服务,提高干细胞科技资源使用效率。本次培训将为国家干细胞转化资源库在承接各类干细胞科技计划形成的科技资源汇交、构建干细胞及转化研究科技基础性材料元数据和共性描述规范、探索与制定多样化的干细胞科技资源共享模式等任务目标的实践过程中提供重要的帮助。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