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东方医院2021年第5次干细胞临床研究培训班召开
作者:何斌
发布日期:2021-10-18
浏览量:305

2021930日下午,上海市东方医院2021年第5次干细胞临床研究培训班在南院5应急指挥中心召开。院内各临床科室负责人、骨干及相关课题组科研人员、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image.png

本次讲座是上海市东方医院2021年干细胞临床研究培训班的第5讲。前4次培训介绍了从整个干细胞领域介绍了干细胞基础研究、干细胞制剂制备及其质控、干细胞临床研究相关法律法规、干细胞临床研究方案设计等相关内容。本次培训则聚焦东方自研的临床级干细胞制剂。首先干细胞基地GMP实验室质检组组长白志慧就东方医院的临床级人脐带、脂肪间充质干细胞生产工艺、申请流程做了详细讲解。随后干细胞基地GMP实验室主任贾文文分别从诱导多能干细胞(iPSCs)概念国际iPSCs来源功能细胞临床研究现状转化前景等方面作了介绍

image.png

参与此次培训的临床研究团队表示此次培训帮助研究者更好地理解了临床级与科研级干细胞的区别,提高了对临床级干细胞制剂的认识,其在干细胞临床研究开展过程正确处理相关突发情况具有极大帮助

干细胞临床研究培训班是提高临床研究团队干细胞临床研究能力重要途径旨在帮助研究者提高干细胞临床研究的水平,助力医院临床科研水平的高速发展。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