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东方医院干细胞治疗心衰临床研究专题推进会顺利召开
作者:何斌
发布日期:2021-10-18
浏览量:325

202193日下午,干细胞治疗心衰临床研究专题推进会在上海市东方医院陆家嘴院区22楼细胞治疗临床研究中心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干细胞基地办公室主任汤红明主持,干细胞治疗心衰临床研究负责人和项目骨干,干细胞基地GMP实验室临床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干细胞临床研究机构骨干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梳理了上海市东方医院干细胞治疗心衰的临床研究进展,就临床研究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并对部分细节提出了改进方案;进一步优化了项目人员分工,更加明确了各项目成员的任务;进一步优化了资金使用预算;研讨了心包注射干细胞治疗心衰临床研究的可行性等。

近年来心血管疾病高发,心力衰竭患病率高,预后不佳,是危害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目前的治疗手段无法根本上解决心肌损伤问题。大多数心力衰竭由心脏病发作导致心肌死亡所致,因为心肌无法再生,所以受损区域被瘢痕组织代替,瘢痕组织不会收缩,进而使心脏丧失功能。干细胞可帮助重建受损心肌并恢复心功能,是心力衰竭治疗的新兴疗法。众多研究表明干细胞具有治疗心衰的潜力,干细胞疗法作为一种潜在的治疗心脏衰竭的方法,相信未来将有望帮助心衰患者重获健康!

院所开展干细胞治疗心衰临床研究项目已完成国家备案,正在严格按照入排标准纳入受试者,按照《国家细胞治疗产品研究与评价技术指导原则(试行)》《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GCP)》等国家规定执行项目。


在线客服